关于对各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

    2016-09-23 00:00:00           浏览数:0

 关于对各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青岛农业大学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青农大校字201682学校将组织评估专家组于930108-9全面检查各学院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建工作检查的组织与形式

1.工作安排

本次评建工作检查由“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直接领导,组建两个评建工作检查专家组,同时开展检查工作,专家组分别由杨同毅副校长、朱连勤副校长任组长开展检查工作。学院检查工作安排见附件1

2. 会议地点:各学院会议室。

二、检查内容

1.学院教学工作汇报

2.专业剖析

3.课程分析

4.教学档案整理归档情况

5.支撑材料目录和支撑材料准备情况

三、工作要求

1. 学院工作汇报

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在教学管理、教学运行、专业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梳理总结教学工作,凝练办学特色与亮点,制作汇报PPT,现场汇报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现场答辩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2. 专业剖析

各学院要做好现有专业的专业剖析准备工作,做好专业剖析报告和汇报PPT。本次检查将由评建办公室随机选取被检查学院的1个专业进行剖析,剖析专业需准备专业剖析报告(纸质版2份),由专业负责人(或教学院长)进行PPT汇报。每个专业现场汇报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现场答辩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3. 课程分析

各学院要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分析准备工作。本次检查将由评建办公室从被检查学院的所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随机抽取1门课程进行说课分析。每门课程的说课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现场答辩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4. 教学档案和支撑材料检查

各学院要按照学校教学档案管理规定,结合审核评估要求,对教学档案进行分类归档,整理规范。本次检查重点检查:

1)授课计划、授课教案、讲稿、多媒体课件(PPT)等四项教学基本材料的准备工作。

22013-2014学年、2014-2015学年和2015-2016学年试卷(含授课工作志等相关材料)、毕业论文(设计)等相关教学档案和目录清单。

3)就业单位一览表

一般应包括单位名称、单位地址、主要面向专业、接收学生人数(按“大于100人”、“50100人”、“50人以下”分类选择填报)等信息,以2015届、2016届毕业生去向为基础,提供所有就业单位名单。

4)实习基地一览表

一般应包括单位名称、单位地址、建设年份、主要面向专业、每年可接收学生人数(按大约人数取整数填报)等信息,提供所有实习基地名单,可备注说明是否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等反应基地建设水平的信息。

5)其它支撑材料

支撑学院教学工作报告和专业剖析报告的其它支撑材料和支撑材料目录。

5.学院应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组织好参会人员。

 

 

 

教务处

2016923

 

 

 

 

 

附件1:审核评估校内检查学院安排

第一组检查学院安排

  

   

        

930

(星期五)

上午

8:00-10:20

园艺学院

10:30-11:30

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

下午

14:20-15:40

15:50-18:10

动物科技学院 

108

(星期六)

上午

8:00-10:20

资源与环境学院

10:30-11:30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下午

14:20-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