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档案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5-05-15 00:00:00           浏览数:0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档案建设与管理,查找教学及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教务处决定对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各院(部)的教学档案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与方式
    (一)检查时间
        2015年5月18日—5月31日
    (二)检查方式
    学校成立由教学督导员、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教学档案检查工作组,按一定比例随机抽取考试试卷、听课记录卡进行检查和评价,分析数据、撰写评价总结报告,同时深入各学院(部),检查教学档案管理情况。
    (三)检查分组
    第一组  农科组  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第二组  理工组  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
    第三组  文科组  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合作社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二、检查内容
    1.试卷专项检查:检查组按10%的比例随机抽取学院试卷(抽检名单见附件1),重点检查课程的A/B卷试卷命题质量(含重复率)、试卷批阅的规范性与准确性、试卷分析质量、试卷归档的规范性(含成绩单、答案及评分标准、阅卷说明、试卷分析、考场记录单)等,具体检查指标参照《青岛农业大学试卷评价指标体系》(见附件2)。
    2.领导干部及教学管理人员听课记录卡专项检查:重点是听课人数、听课次数,听课记录卡记录情况,评议意见及建议填写情况等,具体检查指标参照《青岛农业大学领导干部及教学管理人员听课笔记评价指标体系》(附件3)。要求收齐全部的听课笔记并进行检查。
    三、其他事项
    1.各学院于5月18日之前将本学院被抽检的档案材料送交教务处教学评估与督导科。
    2.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公布检查结果,编制并发布评估报告,向各学院反馈抽查中发现的问题。
    联系人:隋仁东    联系电话:88030410
    附件:
    1.试卷抽取名单
    2.青岛农业大学试卷评价指标体系
    3.青岛农业大学领导干部及教学管理人员听课笔记评价指标体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