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9-05-27 11:37:05           浏览数:0

  524-26日,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泰安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参赛教师梁红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李天择获得二等奖

  为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本届省级竞赛,学校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学能手选拔,经学院(部)推荐、专家组评选,根据省高校青教赛要求,推荐梁红、李天择、张广杰等十四名教师参加全省比赛。

  赛事准备期间,教务处邀请多名专家举办专题培训;相关学院也多次组织教研室内部试讲,与参赛教师共同凝练参赛材料,打磨比赛细节。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教师梁红获得一等奖,李天择获二等奖,王芳获三等奖,萨娜、王蕊、王越、张广杰获优秀奖。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朝气蓬勃、厚积薄发的潜在能力,同时给我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规范教学基本要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投入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青年教师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起到了明显推动作用。

  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届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6个月,全省140所高校共推选了676名选手进入省级初赛;经在线评审,111所高校的327名选手入选复赛;经复赛专家组评审共有75所高校的170名选手入围决赛,经决赛现场角逐, 68名选手脱颖而出,获一等奖;102选手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