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田义轲为分管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讲党课

    2021-06-26 08:53:07           浏览数:0

   6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以《在“四史”教育中加强党性修养》为题为分管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大数据与网络管理中心等四个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田义轲从“四史”教育开展的时代背景谈起,从“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撑起强大精神支柱”“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筑牢思想基石”“百折不挠,勇于纠错,展现高超政治智慧”“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坚守初心矢志不移”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党员干部讲解如何在“四史”教育中加强党性修养。
  田义轲指出,党性是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终身修炼的“心学”。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员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他要求大家要善于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在“四史”教育中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大家将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教育教学、业务工作相结合,立足学校实际、立足岗位实际,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党性修养,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保持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工作的饱满热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