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教学观摩与集体听课

    2021-11-18 09:59:47           浏览数:0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蔡连卫副院长为组长,学院教学督导、各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为组员,对学院本学期所开课程进行检查,并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2021112日下午,学院组织教师进行了教学观摩活动,观摩课程为校级教学能手付洁老师的《中国古代文学IV》,共有22名教师参加观摩。老师们普遍认为,付洁老师的课程内容充实、条理清楚,信息量大、学术性强,融合了学科发展的新成果,自然而然地融入了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政元素,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观摩课之外,学院还组织了三次集体听课活动,分别是113日上午李衍妮老师的《语言学概论》、113日上午郑玉亭老师的《行政法》以及12日下午徐璇老师的《管理心理学A》。听课过程中,听课老师认真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听课结束后,听课教师对授课教师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同类课程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展开了深入探讨。全体参与教师表示,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期间的观摩听课和教学研讨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今后应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形成“教”“学”“研”的良性互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一向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这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提出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要精神、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精神的需要与行动,也是促进学院本科教育发展、助力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成长以及提高全校人文素质教育水平的实际行动与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