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21年以来新入职教师期满考核的通知

    2022-06-15 16:20:07           浏览数:0

各教学单位: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中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青农大校发〔2016〕120号)、《青岛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办法》(青农大校发〔2016〕119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 现将2021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助教期满考核工作安排在本学期末,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程序及要求

  (一)教学单位助教工作考核

  2021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参加助教工作者,应首先参加由所在教学单位组织的助教工作期满考核。

  1.考核范围及方式

  考核范围:2021年以来新应聘到我校从事教学工作,无高校本科教学经历,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45岁以下助教工作满两学期且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达到18学时以上的教师。

  考核方式:由所在教学单位在《青岛农业大学中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的基础上,依据学院助教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对各助教老师进行全面考核,要求包括助教工作总结;助教课程的试讲、说课等内容。

  2.考核步骤及要求

  (1)教师个人提出申请,教学单位根据考核范围要求进行认定。

  (2)满足考核范围要求的助教,须填写《青岛农业大学中青年教师助教工作考核表》(附件1),并将助教课程教案、听课记录、辅导答疑记录、学期总结及其他助教工作相关材料一并提交给本人导师。导师签署评价意见之后将助教材料提交给学院(部)。

  (3)各学院(部)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在学院(部)内公示。

  (4)教学单位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者进入学校测试阶段。要求以学院(部)为单位于6月30日之前将《青岛农业大学中青年教师助教工作考核表》交教务处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其他助教工作相关材料由学院(部)存档备查。

  (二)学校教学能力达标测试

  学校按照学科分类组织2021年以来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达标测试。测试合格者获得主讲本科课程资格。

  1.测试对象及方式

  测试对象:教学单位助教工作考核合格及以上的,未参加过达标能力测试的教师。

  测试方式:PPT汇报,每人15分钟,要求10分钟说课,2分钟助教工作总结, 3分钟现场答辩。

  2.达标测试工作流程及要求

  (1)学院(部)汇总本单位2021年以来新入职且工作期满两学期的教师名单,依据测试对象及条件审核填报《新入职教师助教考核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6月30日11:00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qaujiaoyan@163.com。

  (2)审核通过的测试对象在导师及本教学单位的指导下进行测试前准备。

  (3)学校达标测试专家组对教师现场说课答辩情况进行打分评价,确定考核结果。

  学校教学能力达标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于蕾   联系电话:58957269

  附件1:青岛农业大学中青年教师助教工作考核表

  附件2:2021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助教考核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情况统计表

  教务处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