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年第1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2019-06-28 07:43:46           浏览数:0

各学院: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教材开始征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必须统一使用由中宣部、教育部指定的教材;人文社科学院有关专业课程统一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涉及国家主权、安全及民族、宗教等内容的课程,统一选用由国家统一编写、统一审查的教材;其他课程优先选用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级精品教材、省级规划和优秀教材、校级经典和精品教材等;选用国外原版教材(含影印版或复印资料)的,要对教材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适应性进行严格审查。

2.教务处负责全校本、专科学生教材的征订和发放工作,无论是必修课、选修课还是任选课,任何学院(部)和个人不得向学生兜售教材或教辅材料。

3.教材选用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由任课教师提出,教研室集体研究审定,报分管院长同意后方给予征订,未经学院领导同意征订的教材不予办理。

4.各学院教材的征订、使用应具有延续性和一致性,若课程所使用的教材不同于上一级学生所使用的教材,要求任课教师必须填写《教材更换申请表》(附件1),经教研室研究审定,报分管院长,经教务处审核同意后,方给予征订。

5.所有教材一律由中标单位从出版社购买,对不能从出版社直接购买的教材或通过第二渠道公司购买的教材,一律不予采购,并要求任课教师及时更换其他教材。

6.每门课程限征订一种教材,如需征订其他教辅资料,任课教师须填写《教辅材料征订申请表》(附件2)经教学院长申请,教务处同意后方给予征订,并由学生自愿购买。不再征订自编实验指导。

7.教师用书随学生用书征订,不单独征订不同于学生用书的教材。

8.学院教材征订结束后,勿随意改动,把教材订单打印成纸质版,由教学院长签字后提交教务处。

9.教材征订程序:

1教材征订入口:http://10.8.48.133/php/textbook/index.php

2)通过系统指定教材时要特别注意适用范围(黄色标记),如果同一课程(按课程编号)有若干教学班,指定教材前必须和其他任课老师沟通;

3)若同一课程有多个教学班,指定教师用书只需要在其中一个教学班操作,请勿重复指定;

4)教学秘书请注意,教学任务有任何修改或增删都可能影响教材征订,应通知任课教师重新登录查看。

 

各教学单位认真从系统汇总本学院的教材征订表,汇总无误后在75日前提交由教学院长签字并盖学院章的纸质版至课程与教学资源管理中心。

  附件:教辅材料征订申请表.DOCX
     青岛农业大学教材更换申请表.DOCX

   

 

教务处 课程与教学资源管理中心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