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申报的通知

    2020-01-08 14:41:02           浏览数:0

各学院和相关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办字〔2019〕76号)精神,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为“四新”专业建设和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我校教学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加快教学改革步伐,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现就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要求

      全校全日制本科课程均可申报。

      《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要求,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线上教学部分应该占总学时数的30%~50%。

      线上学时内容支撑:

      1.在我校第一批、第二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已经完成课程视频录制的课程。
      2.在山东省课程联盟平台提供的1033门课程(详见附件1)中选择与自己课程内容相符的线上部分。
      
3.自行录制的课程视频须达到《青岛农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指导性规范》的要求,经教务处审核后方可申报,并在开学前将所有线上内容上传至超星网络教学平台。

      在有足够线上课程视频、资源、习题等内容支撑的情况下,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教深刻的了解,并对线下课程进行了重新规划和教学设计。

      混合式教学的工作量根据我校《青岛农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三十五条中关于工作量的奖励办法执行。

      二、申报流程

      (一)1月17日各学院统一提交《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汇总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申请表》及《青岛农业大学教师授课计划》,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须院长盖章签字。授课计划中须明确线上、线下学时的具体分配及计划。
      (二)2月24日前提交《青岛农业大学教案》纸质版一份,教案中须具体体现线上、线下教学的具体内容,及线下课程内容的高阶性和创新性。
      (三)联系人:牛婷婷老师  58957457  Email:niu_tt@163.com

    三、审核办法

      (一)1月17日教务处公布同意申请名单。

      (二)课程结课后教务处会通过省课程联盟平台及超星网络教学平台提取学生线上学习数据,学生线上学习部分达到《青岛农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验收认定指导标准》的具体要求方可认定工作量。

      注:《青岛农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验收认定指导标准》中关于教学效果的要求可视课程的实际情况而定。

      附件:附件1-附件6
            最新可选线上资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