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

    2019-07-02 10:57:48           浏览数:0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据《(教科院)关于组织申报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1)精神,我校现组织开展2019年度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2019年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范围及立项指南见附件。

      二、项目类别及申报推荐数

      按照项目的选题和应用推广价值,分为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规划课题、教师专项课题三类(具体要求见通知说明附件2-3)。本次申报实行限额申报,重大课题不限定申报数量,其他课题共2项

各学院和教学相关管理部门各限报1项。获得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以及名校工程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且研究成果显著的项目优先考虑。

      三、申报程序

      1.各单位积极动员,做好顶层设计

      各学院及时传达通知(见附件1)精神,认真研究立项指南,积极结合本单位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好本单位的申报项目选题、项目类别及研究团队的统筹规划,从顶层做好项目设计,并组织做好专家前期论证工作及申报项目的遴选推荐工作。鼓励不同学院、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对申报项目进行整合,进行联合申报。

      2.项目申报

      申请者按照通知(见附件1)要求认真填写《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和《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论证活页》(以下简称论证活页)(见附件4、5)。

      四、项目评审与上报

      1.学院遴选推荐

      各学院对项目主持人及项目成员的申报资格、申报项目的科学性、必要性、可行性和规范性进行初步审核,并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 行推荐性评审,遴选出推荐项目。

      2019712日前,由各学院统一将《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以下简称推荐汇总表)(见附件6)及项目申报书、论证活页电子版(以学院+类别+题目+申报者名字命名)发送至zhaoyt027@163.com,纸质版一式份报教务处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学楼A115),逾期视为放弃。

      2.学校组织专家评议

       2019713-16日,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遴选推荐,从符合条件的项目中择优确定推荐项目。

      3.结果公示

      2019717-24日,学校在校务信息网上公示“遴选推荐入围的项目”。

      4.系统填报

      2019年7月25日-28日,入选项目进行网上填报(见附件7),提交纸质版材料一式四份。

      5.学校审核

      2019年7月26日-29日,学校对各项目填报信息进行审核,提交至市教科院。

      6.报送材料

      2019730日,学校向市教科院报送申报书、论证活页和推荐汇总表。

      五、其他要求

      1.重大招标课题面向全市公开招标,申报重大招标课题需要参加现场答辩

      2.教师专项课题由一线教师任课题主持人,校级领导不得申报,以教研组、年级组或教师团队为研究主体,以解决教育教学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

      3.项目主持人及成员不超过8人

 

                联系人:赵玉婷                  联系电话:88030403

 

    附件:关于组织申报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

 

                                                                                                                                                                                                                                       教务处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