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做好2019年度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9-20 16:50:16           浏览数:0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 2019—2021 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9〕14 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 2019 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3 号)、《做好2019年度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19〕41 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 2019 年度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数量和范围

      数学、物理学(含理论力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心理学、基础医学、哲学、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等 17 个专业类别。

      每个学院申报基地数不得超过 1 个。

    二、申报条件

      申报基地须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 2019 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附件 3)、《教育部关于 2019—2021 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附件 4)规定的有关条件。

    三、申报材料

      凡参与申报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学院,须报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2.0 工作方案》(附件 1)《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数据采集表》(附件 2)(Word 和 PDF 格式电子版各一份,Word 版仅需提供第一、二部分内容)。工作方案和数据采集表中描述的重要事项和核心数据,应附必要的支撑材料(扫描后作为 PDF 版工作方案第三部分,并在第三部分首页增加材料目录,建议有关统计数据附明细表和相应的证书、批文等)。电子版材料应注明“学院名称+拔尖基地+工作方案或数据采集表”。

    四、申报程序

      各学院应认真学习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工作规划,并确定今年申报的具体基地。

      1.9月25日前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2.0 工作方案》、《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数据采集表》纸质版3份送至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a115),电子版发送至zhaoyt027@163.com。

      2.9月27日前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向省教育厅推荐申报的基地名单(每个学校限一个名额)。

      3.9月29日前学校报送材料。

      各学院在材料填报工作中如有疑问,请随时与教务处联系。

      联系人:赵玉婷                   联系电话:88030403

 

      附件:做好2019年度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 9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