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的通知

    2019-09-17 09:14:17           浏览数:0

各学院:

  确保及时、准确下达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现启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的核对工作请各学院组织有关人员认真核对,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核对范围

  2016-2019级所有专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及以后学期教学计划

    二、核对依据

  依据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核对。

   三、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核对内容

  核对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中的课程信息,包括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学分、学时、开设学期、开设课程的考核方式等信息的核对。

  注意:拆分学院涉及的课程请务必核对清楚。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论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社会实践》、《形势与政策及实践开课学院改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及实践课程开课单位改为:学工部。《创业基础及实践开课单位改为: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及以后年级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调整到第一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调整至第二学期。

  系统中已批量修改。各专业负责人核对过程一定要注意。

  第一学期不可以开设选修课程。

  (二)教学计划核对要求

  教学计划在教务系统中生成后,请各专业负责人根据纸质版本的培养方案认真审核,确保教学计划中课程信息的准确性。由于涉及学分制收费,请各专业负责人务必确保教学计划准确无误。

  为确保学分制收费的准确性,2016级至2019级教学计划不允许增减课程(包括必修和限选)(请各专业负责人务必保证教学计划准确)(下任务后有问题的课程不允许调整学期或者删除)。

  2019级新增马科学、工程造价(3+2)、物药学(3+2)、农学(公费农科生农业资源与环境(公费农科生)、动物科学(公费农科生植物保护(公费农科生七个专业方向,专业负责人按照步骤首先在系统培养方案中录入,再在计划中生成。

  (三)专业负责人及教学院长具体操作流程及要求详见附件12说明。注意:请用专业负责人账号和密码登录,不要用教师个人的账号密码(没有专业负责人专用的账号密码的,请联系姜永进(88030408)设置)。

  四、其他说明

  1如确实有教学计划变动需求,请提交纸质申请表,并在系统中进行微调,教务处将审核具体情况,并给予批示。未提交纸质调整单的一律不予批准。

  2.《形势与政策》课程自2016级开始开设学期改为第1-4学期,只在第4学期提交成绩。

  3.鉴于部分教师系统兼容性差,无法审核。现将兼容性设置相关办法添加至附件3,请各位教师查看。

  4.如专业负责人没有相关专业的最终版本培养方案,请联系88030407曲韵笙。

  5.系统将于20191011日下午5:00前关闭。各学院务必在系统关闭前完成教学计划的核对工作,  核对结束后请各学院上交纸质版本的教学计划核对表,并签字盖章

  附件1:培养方案录入及审核流程及要求

  附件2:教学计划审核流程及要求

  附件3:强智教务系统兼容性设置

  附件4:各学院教学计划核对表

 

  联系人:曲韵笙   联系电话:88030407

 

教务处教研科

20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