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第三批课程上线的通知

    2020-02-13 10:12:08           浏览数:0

各学院及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 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助力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以下简称“省联盟”)成员高校圆满完成 2020 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经请示省教育厅高教处后,省联盟研究决定启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第三批课程上线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线课程范围

     1.  已在其他平台上线,同意在省平台建设、运行、共享,且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课程。

     2.  我校在第一批、第二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中统一建设,符合上线课程标准且能够在省内高校共享的课程。

     3.  教师自主建设,符合上线课程标准且能够在省内高校共享的课程。

    二、课程申报要求

     1.  课程资源要求。省平台上线课程建设要符合《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性建设要求》(以下简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要求》)的相关规定,且已达到《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详见附件 3),申报课程必须已完成所有课程资源建设,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视频、教学资料、团队介绍、课堂讨论、测验、作业、试卷、拓展资源和课程宣传片等。

     2.  课程申报限制。省联盟倡导各成员高校根据省高校课程平台上线课程情况,做好课程建设规划与管理,避免重复建设,确保课程质量。对于讲授内容基本相同、适用专业范围相近的课程, 省高校课程平台上线数量一般不超过 4 门,若分联盟内已上线课程资源达到 3-4 门的,原则上不再接受申报新的课程。

    三、课程申报安排

     1.  请各学院初审本学院上线课程申报信息,并于 2月14日中午11:00前填写《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附件 1)电子版发送到教务处牛老师邮箱niu_tt@163.com。

     2.  由省联盟组织人员对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后,反馈申报学校,由申报学校组织课程负责人与平台对接,凭课程负责人手机号登录省平台,在“课程评审”模块上传《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台课程上线申报书》(PDF 版)(附件 2),于2月23日前完成相关课程资料填报和上传工作。   

     3.  2月25日,省联盟公布第三批上线课程初选名单,列入“山东省高校课程联盟平台共享课程名单(资源课程)”。

     四、其它说明

      为尽快是联盟成员高校提供所需的课程资源,缩短课程课程上线平台的时间,对于本次上线课程,省联盟不组织进行技术审核和课程质量审核,课程上线后标注“资源课程”,供选课教师作为辅助教学资源使用。

      待疫情过后,省联盟将组织专家对本批课程进行技术和质量审核,通过审核的课程将正式上线运行,审核不通过的课程限期修改,修改后还不能通过审核的课程,将从平台下线。

 

     联系人:牛婷婷  联系电话:13953210535
   
     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第三批课程上线的通知.pdf

     附件1、附件2、附件3 下载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