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0-02-24 16:26:55           浏览数:0

各教学单位: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及教育厅“延期不延学”的相关文件精神,为了保障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全面做好网络教学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现就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教学单位要提前通知进行网络教学的任课教师尽快掌握网络教学操作流程,熟悉软件操作和线上教学方法,熟练掌握在线教学、学习任务发布、在线指导、学习讨论、学习进展检查和督促等各环节的使用方法。改造教学形态,做好线上课程的准备,并提前将准备好的与教学计划相应的不少于4周的共享课或教学视频,电子讲稿、教学大纲、教案、PPT、同步习题等发送至相应的网络教学平台,并组织选课学生熟悉相应的软件操作,充分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提高学生在线学习的参与度和在线率,引导学生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

  二、网络教学开课前一周,任课教师需进行不少于2次课的试讲和应用,提前做好在线授课的准备。同时对接每位学生,给出明确的学习任务,包括学习内容、 时间要求、作业要求等,并指导选课学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在线课程学习资源进行相关课程预习、自学与文献资料阅读。

  各教学单位应落实主体责任,掌握本科各专业、年级的教学任务,组织所在单位教师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24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