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线上教学实施情况检查的通知

    2020-03-09 15:54:20           浏览数:0

 

各学院(部):

疫情特殊时期,线上教学已运行一周。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请各学院结合线上教学开课情况,对线上教学具体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目的

及时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总结指导线上教学教与学的经验做法及出现的问题,不断优化改进完善,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

二、检查建议

    (一)教师层面

1.对每周进行网络直播的课程学院随机抽取进行在线听课,并填写青岛农业大学网络直播授课听课记录与评价表(见附件2)。

2.对每周开设的非网络直播的课程,随机抽查不低于10%的课程进行监督检查,由教师填写青岛农业大学非网络直播课程教学过程登记表(见附件3),学院相应填写青岛农业大学非网络直播课程检查记录与评价表(见附件4)。

检查过程中应及时发现和总结优秀典型案例,做好推广宣传与分享,同时注意点面结合,关注线上教学技术不熟练的教师,及时给予帮助和指导。

(二)学生层面

以调查问卷形式(问卷二维码见附件5)获取学生对线上教学课程的反馈,样本比例应不低于各班人数的20%。问卷结果将由教务处统计分析。

三、检查结果反馈

请各学院(部)以报告形式(模板见附件1)和相应数量的附件234于每周五下午5点前发至教务处(邮箱:155330731@qq.com)。

四、后续工作安排

各学院(部)应定期多元化、多角度对线上教学效果进行有效监督、及时解决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等困难,并把结果及时反馈给教师,不断优化完善线上教学组织形式。

 

附件下载

 

                 教务处    

202039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