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申请结果的通知

    2021-03-06 20:30:26           浏览数:0

各教学单位:

为持续推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教务处组织专家前期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进行了审核,符合要求并批准在本学期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公布如下:

结合本次提交的混合式教学申报材料和上学期混合式教学结课情况,为提高教师对混合式教学的认识,科学合理进行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实施,教师发展中心定于3月9日(星期二)和10日(星期三)上午10:00将在C111举行混合式教学教研培训活动。请以上授课教师扫码加入混合式教学微信群。

 

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评价和认定方式

为扎实推进、有效监督和科学评价混合式教学,学校将针对申报课程开展“督导评价”、“同行评价”、“学生评价”和“过程评价”。

(一)督导评价

根据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要求,学校制定了《青岛农业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听课记录与评价表》(见附件),组织学校教学督导员对申报课程的线下课进行全面听课和评价。

(二)同行评价

由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线下课教学设计和教学活动安排有别于传统课堂,需要不断探索、创新,要求教师加强学习和同行间的沟通交流,所有申报本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师需要进行至少两次“同行听课”,并填写《青岛农业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听课记录与评价表》。在学期末按要求与结课材料统一提交。

(三)学生评价

在学期末的学生评教中,实施混合式教学的课程使用混合式教学评价指标,学生评教成绩将作为混合式教学认定的重要指标。

(四)过程评价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通过各教学平台后台管理对线上线下教学数据进行定时检查。并对学期末教师提交的混合式教学结课支撑材料进行汇总和综合评定。

(五)结课认定

教师需对课程实施过程进行记录,使用信息化手段(学习通、慕课堂、雨课堂、云班课等)辅助线下教学活动,并保留学生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提交的作品、作业、展示等成果,结课后须提交《青岛农业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结课报告》及相关附件。教务处将组织专家组对结课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和认定。

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将在省级一流课程评选中优先推荐,并根据我校《青岛农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三十五条中关于工作量的奖励办法执行。



教务处
2021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