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1-01-22 17:03:32           浏览数:0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0]107号)(附件1)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函》的文件精神及要求,学校拟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

  二、大赛目标

  见附件1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四、名额限制

  各教学单位限推荐1位主讲教师,比赛将选出10名教师,授予“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学校将根据山东省赛的要求择优推荐参加国家比赛。

  五、材料要求

  1.申报书。包括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

  2.课程教学大纲。需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

  3.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进行教学实践经验总结与反思,全面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成效。

  4.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2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约90分钟的1个视频或分别约45分钟的2个视频)。

  参赛教师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单位等相关信息。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六、其他事项

  1.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大赛的组织与推荐工作,严格审查参赛教师资格。并按照附件通知中的大赛评分标准进行遴选推荐,力求选出教学理念有创新、课程内容有深度、教学效果良好的优秀教师。

  2.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

  3.请于3月10日上午12:00之前,将参赛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qaujiaoyan@163.com,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于蕾   联系电话:58957269

  附件1:《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附件2: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等申报材料

  教务处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