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卓越教学奖”终评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卓越教学奖”评选工作的通知》(青农大教字[2018]7号)文件精神,学校教学督导员听课工作已经结束,现将终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材料审核

    1.参加终评教师(附件1)须填写《青岛农业大学“卓越教学奖”终评教师信息统计表》(附件2),并提供相应的教研论文、教学成果奖以及其他教学方面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原件(附复印件1份,请勿装订,教研论文仅复印目录及正文)。

    2.11月19日16:00之前,各参评教师将附件2电子稿发送到qndjwk@163.com或者QQ:765062285,并将教学研究成果材料交所在学院审核,由审核人、院长在附件2书面稿上签字后上交教务处。要求将材料放入单独档案袋,并在封面上按附件3的格式粘贴材料目录。

    3.学校将根据评审条件对参评教师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查。对于达不到评审条件的参评教师将取消评审资格。

    4.请各位参赛老师加入QQ群:705562214群名称:第二届卓越奖。

    二、学校终评安排

    学校评审委员会对通过教学评价的教师进行终评。

    (一)学校评审委员会综合评价

    1.教学评价

    学校评审委员会组织进入终评的教师,进行教学展示,进一步评价参评教师的教学水平,参评教师出场顺序由赛前抽签确定,时间:11月21日,地点:教务处教务科。

    比赛时间:11月30日8:00-17:00,地点:A105,所有参赛选手7:40到达比赛地点抽签。

    教学展示由教学内容讲授和教学反思两部分组成。每位教师15分钟=12分钟课堂讲授+3分钟教学反思。

    (1)教学内容讲授:根据选手授课计划进行现场抽课,从该门课程中随机抽取1章节,由选手选取这1章节中任意连续的12分钟内容进行讲授。准备时间不超过15分钟(从评委公布抽取内容开始计时)。

    (2)教学反思:选手课堂讲授结束后,立即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规定的3分钟时间内陈述教学反思。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有感而发。

    (3)评委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卓越教学奖”评价表》(附件4)对选手的教学展示进行现场打分。

    (4)请参评教师于11月23日前将本人上报课程的授课计划电子稿发送到qndjwk@163.com或者QQ:765062285,如需使用多媒体课件授课,请提前准备好上报课程的所有课件。

    2.教学研究成果评价

    学校评审委员会查阅《青岛农业大学“卓越教学奖”终评教师信息统计表》及参加终评教师的教学研究成果材料,并依据《青岛农业大学“卓越教学奖”评价表》(附件4)对选手的教学研究成果进行打分。

    3.综合评价成绩确定

    (1)学校教学督导员分别对通过初选的教师进行所申报课程的随堂听课评价,评价成绩记为S1

    (2)终评评委打分,按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后的平均值计算选手综合评价成绩,记为M1。教学研究成果等,记为M2。并依据评审标准进行审议打分,其中教学评价成绩(M1)占70%,教学研究成果等占30%,综合评价成绩记为S2, S2= 70%×M1+30%×M2

    (2)“最受欢迎本科任课教师最终评优率”记为S3最受欢迎本科任课教师参评率低于60%(不含60%),本项分值记为零分(即S3=0)

    (3)参评教师最终成绩 S = 30%×S1+60%×S2+10×S3,按照最终成绩排名的前10名确定为“卓越教学奖”获得者候选人。

    (二)学校评审委员会评议投票

    学校评审委员会对“卓越教学奖”候选人进行评议投票,得票数达到评委人数的3/4及以上者,在全校范围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经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年度“卓越教学奖”获得者

    三、注意事项

    1.材料提交要求:

    11月20日9:30之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参加终评教师的评审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及授课计划纸质打印稿交教务处教务科(A117)。(逾期未交者将不再受理)

    比赛前一天10:00之前使用多媒体授课的教师须将最终参赛课件(课件名称:姓名+学院+课程名称)发送至qndjwk@126.com。逾期未发送的可在教学评价当天提前30分钟到赛场拷贝。由于比赛当天时间十分紧凑,请各位选手按照规定的时间及时拷贝课件。

    2.参加终评教师可由所在学院协助组织5名学生作为授课对象。所有听课学生统一在教学比赛当天提前20分钟入场,中途不得离场。请各学院指派一名带队人员专门负责安排所有人员按时在规定位置就坐,不得延误比赛时间。

    3.教学比赛期间将进行全程录像,“卓越教学奖”获得者的教学视频将在学校网站上公布,以便其他教师观摩学习。

    联系人:曲韵笙   联系方式:88030407,86080263

 

附件:

    1.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卓越教学奖”终评名单。

    2.《青岛农业大学“卓越教学奖”终评教师信息统计表》

    3.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卓越教学奖”评审材料目录

    4.《青岛农业大学“卓越教学奖”评价表》

 

 

                                 

教务处

                                2018年11月15日




关于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卓越教学奖”终评的通知(包含四个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