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第一批名校建设工程“校级网络视频课程、达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标准的课程、校级精品课程”申报及校外送审情况的通知

 

关于公布第一批名校建设工程“校级网络视频课程、达省级精品课程

 

建设标准的课程、校级精品课程”申报及校外送审情况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方案》的总体工作安排,2013年9月30日学校启动了特色名校建设工程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结合《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青农教字[2013]29号)精神,经过项目组申报,全校推荐各类课程建设项目384项,其中校级网络视频课程27门,达到省级精品课程标准的课程56门,校级精品课程83门。为了提高课程建设的质量,学校将组织开展“网络视频课程建设项目”及“达省级精品课程标准的课程建设项目”和“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校外专家评议工作。现在将具体情况及处理办法公布如下:

一、初审结果

达到校外专家评议条件的课程建设项目合计113门(附件1),未达到校外专家评议条件的课程建设项目53门(附件2)。

二、处理意见

1.达到校外专家评议条件的113门课程进入送校外专家评议阶段,教务处将及时反馈专家评议结果。课程建设项目校外专家评议期间,课程负责人可以不断丰富完善课程建设的网上资源,确保评议效果。

2.未达到校外专家评议条件的53门课程建设团队要进一步丰富申报书内容,按要求制作课程资源,丰富网上课程信息。达到要求后方可进入下一批校外专家评议阶段。

主要问题有以下几点:

(1申报材料各部分内容轻描淡写,建设内容不具体,建设目标及验收要点不明确

(2)网络教学资源的缺项较多,如缺课程课件、课程授课录像等教学资源

3)申报材料的上传格式不规范。

3.为了有效推进名校工程课程建设项目,请学院积极督促各课程建设团队按时高质量完成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任务及课程建设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人:邱慧玲      联系电话:88030403

 

附件1.达到校外评议条件的课程建设项目信息

     2.未达到校外评议条件的课程建设项目信息

 

 

                                     2014年4月28

                                        教务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