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依据《关于组织申报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1)精神,我校现组织开展2020年度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以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效益导向,组织2020年度教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鼓励以问题为导向、基于证据支持的课题研究,根据选题价值、论证质量择优立项、宁缺毋滥,扎实推动课题研究为教育决策服务、为新时代教育实践服务、为教师专业发展服务。

  二、项目类别及申报推荐数

  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分重点课题、一般规划课题和教师专项课题三类。(具体要求见通知说明)。

  本次申报实行限额申报,各学院和教学相关管理部门各限报1项。

  三、申报程序

  1.各单位积极动员,做好顶层设计

  各学院及时传达通知(见附件1)精神,积极结合本单位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实际情况,组织好本单位的申报项目选题、项目类别及研究团队的统筹规划,从顶层做好项目设计,并组织做好专家前期论证工作及申报项目的遴选推荐工作。鼓励不同学院、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对申报项目进行整合,进行联合申报。

  2.项目申报

  申请者按照通知(见附件1)要求认真填写《青岛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附件2)和《青岛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以下简称论证活页)(附件3)。

  四、项目评审与上报

  1.学院遴选推荐

  各学院对申报项目的科学性、必要性、可行性和规范性进行初步审核,并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推荐性评审,遴选出推荐项目。

  6月28日前,由各学院统一将《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以下简称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及项目申报书、论证活页电子版(以学院+类别+题目+申报者名字命名)发送至qaujiaoyan@163.com,纸质版一式三份报教务处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学楼A115),逾期视为放弃。

  2.学校组织专家评议

  6月29日-7月3日,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遴选推荐,择优确定2个项目推荐上报。

  3.结果公示

  7月6日-8日,学校公示“遴选推荐入围的项目”。

  4.报送材料

  7月9日,学校向市教科院报送申报书、论证活页和推荐汇总表。

 

  联系人:于蕾    联系电话:58957269

 

  附件1:(教科院)关于组织申报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附件2: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书

  附件3: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论证活
   附件4: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6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