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教学

关于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大学生实习工作的通知

    2019-08-23 17:35:09           浏览数:0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实习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学生实习教学质量,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18〕1 号)和《青岛农业大学本科生实习工作管理规定》(青农大校字〔2018〕47号)的文件精神,现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实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时间
  各教学单位应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实践教学计划及实践教学课程表的时间安排,认真开展实习工作。如遇特殊情况需变更实习安排的,须报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科备案。
  二、实习要求
  根据教育厅要求,本学期所有的学生实习须采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以下简称为‘校友邦’)进行实习全过程管理。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的签到情况、实习周志(或日志)及实习报告的提交情况和质量给出实习成绩。
  三、学院职责
  1.根据《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课程信息》(附件1),在校友邦中创建实习计划、设置考核规则及参与形式。
  2.协助指导老师处理校友邦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3.定期反馈实习过程中的数据,强化实习过程监督检查。
  具体流程参见附件2、附件3。
  四、指导老师职责
  1.通知指导学生完成校友邦的注册与认证,参与实习。
  2.审核学生报名信息,并发布实习要求。
  
3.使用平台进行实习过程管理,了解学生实习动态,及时解答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4.批阅学生周志(或日志)、实习报告,完成实习管理。
  具体流程参见附件4。
  五、学生职责
  1.在校友邦进行注册,完成信息认证。
  2.选择对应的实践教学计划,完成报名参与。
  3.在报名审核通过后,查看指导教师设置的实习考核规则,并按照考核规则完成实习。
  4.需通过校友邦每天进行实习签到、记录实习周志(或日志),撰写实习报告,完成对专业课程以及实习单位的综合评价,并对学校实习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5.两周及以上的实习,每名实习生每周至少完成一篇实习周志。周志内容不少于500字,并附3张及以上的实习过程照片,照片应能反映实习工作环境、实习内容、实习生活等。

  具体流程参见附件5。
  实习结束后,实习周志(日志)、实习报告等材料的纸质版交由各教学单位存档。

  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课程信息
     2.
创建集中实习计划视频
     3.
教务管理人员操作指南
     4
.指导教师使用指南
     5
.学生使用指南

  联系人:张婷               联系电话:88030402

 

 

 

教务处

2019年8月23日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