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2学期选课说明(212X)

    2022-02-16 14:57:59           浏览数:0

 

关于财务欠费和学分学费:


选课前,请通过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或“青岛农业大学财务处”微信号查询个人欠费情况,及时交清收费项目。学生收费项目中,教务处只负责学分学费的统计与核算。如果您对学分学费有疑问,可咨询教务处(电话58957408A117四号位)。其他收费项目有疑问或财务账目有问题,可咨询财务处收费科(电话58957231,生物楼N区一层)。目前财务欠费数据不是自动更新,选课期间交费后一般第二天才能正常选课。

每学期的第3周和第13-15周根据学生个人选课情况统计学分学费,统计后通知学生个人网上确认,请关注网站通知。

 

统一选课


上学期末各批次的统一选课,本学期第一周均安排补选,包括:公选课、限选课、体育、大学英语Ⅳ、二外,选课时间第1周星期三8星期五17时。

毕业班跨年级限选课,选课时间第2周星期一到星期五。

各批次的统一选课,请直接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xt.qau.edu.cn,通过智慧校园登录可能无法操作)。

 

公选课中,课堂授课的课程(线上授课的课程,课程名称带“线上”或“通识”标记),选课时注意查看上课地点:平度校区的教室名称均以“平度”标记(或平度校区特有的教学楼,比如致远楼),蓝谷校区的教室均以“蓝谷”标记。
请注意:部分公选课可能因选课人数太少而删除,第二周星期三下午停止选课,调整后星期四下午重新开放。

 

其他选课说明


体育课教学班课程内容、容量和要求不同,除统一选课外,增删课程请联系体育教学部(青岛校区体育场二层,58957946)。

大学英语Ⅳ各教学班授课内容、容量和要求不同,重修、学籍异动、延长学制选课等均无法通过系统完成,请下载并填写表格,任课老师同意并签字后交教务处A117四号位处理(上课时间可通过这个地址查询;下载课程补修申请表)。请注意,普通本科专业学生不能选艺术类学生的大学英语Ⅳ,具体请看2020级大学英语Ⅳ选课说明,选择分组名称不为空的班级。
关于大学英语课程的毕业审核规则及其与英语四级成绩的关系,请参考学习指导手册《
青岛农业大学本科生大学外语成绩管理办法》,不必咨询。

 

退课[谨慎使用!]


学籍异动的同学课表中可能会有多余的必修课(已修过的或现有成绩能替代的课程),请检查成绩和“学期理论课表”,自行删除不需要的课程(教务管理系统选课中心退课)。其他特殊需要的也可用;请谨慎操作,删除的课程无法自行恢复。

 

根据第一轮选课通知要求,公选课和限选课选定原则上不允许退课。课表有冲突的同学可自行退课(课表冲突需要管理员统计审核,可退选操作有时间延迟),其他特殊情况无法上课的,限选课退课请联系开课学院教学秘书处理。

 

特别说明:本学期部分公选课因课程变动,造成学生个人课表冲突,可直接在选课中心的公选课界面自行增删,选课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

选课中心的“退课”时间,第1周至第5周。

 

辅修选课、学籍异动(含延长学习年限)选课


选课时间:第2周星期一到星期五。

 

重修选课


由于系统功能限制和等待补考成绩等原因,重修选课不通过教务系统选课,统一使用选课登记(请参考后面的说明)。

重修班:挂科人数较多的课程,开学后将根据开课学院的具体情况组织重修单开班,一般第3--4周确定开课(重修单开班一般有“临班”标记)。准备重修的同学,可以等本通知的更新说明,或先选择跟班重修。请注意,重修单开班可能因实际选课人数太少而删除,选课后于第5周重新检查课表。

 

选课登记


正常选课程序无法实现的,可自行选课登记(点击进入),登记后一般24小时内处理。请认真阅读选课登记页面的文字说明,减少不必要的咨询。

选课登记功能主要用于以下情形1)因个人需要选修计划外课程;2)要选修的替代课程因培养方案版本变化导致无法通过正常的途径选课(这种情况需要先咨询开课学院确认);3)增选公选课(主要针对毕业班和延长学习年限的同学)。选课登记于第2-4周开放。

 

以上选课建议用电脑操作,其中教务管理系统中个批次选课建议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各批次选课请参考本网站首页【工作流程】中的“选课说明”(仅供参考,如有不一致以本通知为准)

 

本学期选课及课程安排变化,请关注本通知的更新!

教务处
202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