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体育Ⅲ选课说明(7月15日下午)

    2021-06-30 10:56:09           浏览数:0

     

1.基本要求

选课学生:2020级普通本科生(海洋学院,3+2学生除外)

2020级体育Ⅲ共分14个上课时段,(周一12,34,67; 周二12,34,67; 周三12,34,67; 周四12,34,67; 周五34,67),选择任意时间段上课都可但需注意区分男女生课程。每个班级限额30,学生选课时请注意如若该班人数达到上限,请另选他班。

2. 每个时间段开设课程及任课教师

新增:王美舒老师的课名称是(健美)没有性别限制,男生女生都可以(2021.08.26)

周一12

 

女生课老师1. 张英(女生软式排球)2. 修艳(女生软式排球) 3. 杜逸帆(女生篮球)

4. 姜帅 (女生篮球) 5. 山美娟(女生普拉提) 6. 李海峰(女生太极)7.于媛媛(女生瑜伽)8.李宁(女生运动塑形与减脂

男生课老师1. 刘文平(男生排球) 2. 刘学生(男生排球)3. 吕晓飞(男生足球)4. 孙斌 (男生网球)5. 张海华(男生羽毛球) 6. 查显屹(男生乒乓球)

 

周一34

女生课老师1. 张英(女生软式排球)2. 修艳(女生软式排球)  3. 刘巍(女生篮球)

4. 杜逸帆(女生篮球)5. 姜帅 (女生篮球)6. 山美娟(女生普拉提) 7. 李海峰(女生太极)8. 于媛媛(女生瑜伽)9. 李宁(女生运动塑形与减脂

男生课老师:1. 刘文平(男生排球) 2. 刘学生(男生排球)3. 吕晓飞(男生足球)4. 孙斌 (男生网球)5. 张海华(男生羽毛球) 6. 宋杭滨(男生乒乓球)7. 查显屹(男生乒乓球)8. 李瑞超(男生篮球)

 

周一67

女生课老师1. 张英(女生软式排球)2. 李宁(女生软式排球)3. 杜逸帆(女生篮球)

4. 姜帅 (女生篮球) 5. 刘巍(女生篮球)6. 查显屹(女生乒乓球)7. 山美娟(女生普拉提)8. 于媛媛(女生瑜伽)9. 李海峰(女生太极)

男生课老师:1. 刘文平(男生排球) 2. 吕晓飞(男生足球)3. 孙斌 (男生网球)4. 张海华(男生羽毛球)5. 宋杭滨(男生乒乓球)6. 李瑞超(男生篮球)

 

周二12

女生课老师1. 张英(女生软式排球)2. 陈丽(女生软式排球)3. 杜逸帆(女生篮球)

4. 姜帅 (女生篮球)5. 张海华(女生羽毛球)6. 查显屹(女生乒乓球)7. 山美娟(女生普拉提)8. 于媛媛(女生瑜伽)9. 王兴华(女生形体)10. 张强(女生太极)11. 吴秀云(女生武术)12. 李宁(女生运动塑形与减脂13. 王洪恩(女生意拳)

 

男生课老师:1. 刘文平(男生排球)2. 刘学生(男生排球) 3. 唐栋(男生足球)4. 王京转(男生足球)5. 宋杭滨(男生乒乓球)6. 徐学涛(男生舞龙舞狮)

周二34

女生课老师1. 张英(女生软式排球)2. 陈丽(女生软式排球)3. 杜逸帆(女生篮球)

4. 姜帅 (女生篮球)5. 张海华(女生羽毛球)6. 查显屹(女生乒乓球)7. 山美娟(女生普拉提)8. 于媛媛(女生瑜伽)9. 王兴华(女生形体)10. 张强(女生太极)11. 吴秀云(女生武术)12. 李宁(女生运动塑形与减脂

 

男生课老师:1. 刘文平(男生排球)2. 刘学生(男生排球) 3. 唐栋(男生足球)4. 王京转(男生足球) 5. 宋杭滨(男生乒乓球)6. 徐学涛(男生舞龙舞狮)7. 李瑞超(男生篮球)8. 王洪恩(男生意拳)

 

周二67

 

女生课老师:1. 张英(女生软式排球)2. 陈丽(女生软式排球)3. 李宁(女生软式排球)4. 杜逸帆(女生篮球)5. 姜帅 (女生篮球)6. 张海华(女生羽毛球)7. 山美娟(女生普拉提)8. 王兴华(女生形体)9. 张强(女生太极)10. 吴秀云(女生武术)

男生课老师:

1.       刘文平(男生排球)2. 李瑞超(男生篮球) 3. 唐栋(男生足球)4. 宋杭滨(男生乒乓球)5. 王洪恩(男生意拳)

 

周三12

 

女生课老师:1. 张英(女生软式排球)2. 陈丽(女生软式排球)3.修艳(女生软式排球) 4.魏统朋 (女生篮球) 5. 孙京亮 (女生篮球) 6. 孙斌(女生网球) 7. 王美舒(女生健美) 8. 李海峰(女生太极)9. 邢新丽 (女生健美操) 10. 桑晓翠 (女生健美操) 11. 黄斌(女生形体)

男生课老师:

1.       陈学玲(男生排球)2. 祝瑞雪(男生篮球)3. 孙福忠(男生篮球)4. 王京转(男生足球)5. 郑允勇(男生乒乓球)6. 王深波(男生乒乓球)7. 陈玉权(男生羽毛球)8. 程致远(男生太极)

 

周三34

女生课老师:1. 张英(女生软式排球)2. 陈丽(女生软式排球)3. 修艳(女生软式排球) 4. 魏统朋 (女生篮球) 5. 刘巍(女生篮球) 6. 孙京亮 (女生篮球) 7. 孙斌(女生网球)  8. 李海峰(女生太极) 9. 邢新丽 (女生健美操) 10. 桑晓翠 (女生健美操) 11. 黄斌(女生形体)12.王美舒(女生健美)

男生课老师:1. 陈学玲(男生排球)2. 祝瑞雪(男生篮球)3. 孙福忠(男生篮球)4. 曹晓东(男生篮球)5. 王京转(男生足球)6. 郑允勇(男生乒乓球)7. 王深波(男生乒乓球)8. 陈玉权(男生羽毛球)9. 程致远(男生太极)

 

周三67

女生课老师:1. 张英(女生软式排球)2. 刘巍(女生篮球)3. 孙京亮 (女生篮球) 4. 孙斌(女生网球) 5. 李海峰(女生太极)6. 邢新丽 (女生健美操) 7. 桑晓翠 (女生健美操) 8. 黄斌(女生形体)

男生课老师:1. 陈学玲(男生排球)2. 祝瑞雪(男生篮球)3. 孙福忠(男生篮球)4. 王美舒(男生篮球)5. 王京转(男生足球)6. 郑允勇(男生乒乓球)7. 王深波(男生乒乓球)

 

周四12

女生课老师:1. 陈丽(女生软式排球)2. 修艳(女生软式排球) 3. 魏统朋 (女生篮球)4. 孙京亮 (女生篮球) 5.王深波(女生乒乓球) 6. 李宁(女生运动塑形与减脂 7. 张强(女生太极)8. 邢新丽 (女生健美操) 9. 桑晓翠 (女生健美操) 10. 黄斌(女生形体)

男生课老师:

1.       陈学玲(男生排球)2. 刘文平(男生排球)3. 祝瑞雪(男生篮球)4. 孙福忠(男生篮球)5. 唐栋(男生足球)6. 郑允勇(男生乒乓球)7. 徐学涛(男生舞龙舞狮)8. 陈玉权(男生羽毛球)

周四34

女生课老师:1. 陈丽(女生软式排球)2. 修艳(女生软式排球) 3. 魏统朋 (女生篮球)4. 孙京亮 (女生篮球) 5 .王深波(女生乒乓球) 6. 李宁(女生运动塑形与减脂7. 张强(女生太极)8. 邢新丽 (女生健美操)9. 桑晓翠 (女生健美操)10. 黄斌(女生形体)

男生课老师:

1.       陈学玲(男生排球)2. 刘文平(男生排球)3. 祝瑞雪(男生篮球)4. 孙福忠(男生篮球)5. 李瑞超(男生篮球)6.唐栋(男生足球)7. 郑允勇(男生乒乓球)8. 陈玉权(男生羽毛球)9. 徐学涛(男生舞龙舞狮)

 

周四67

女生课老师:1. 陈丽(女生软式排球)2. 李宁(女生软式排球) 3. 孙京亮 (女生篮球) 4 .王深波(女生乒乓球) 5. 张强(女生太极)6. 邢新丽 (女生健美操)7. 桑晓翠 (女生健美操)8. 黄斌(女生形体)

男生课老师:

1.       陈学玲(男生排球)2. 刘文平(男生排球)3. 祝瑞雪(男生篮球)4. 李瑞超(男生篮球)5. 唐栋(男生足球)6. 郑允勇(男生乒乓球)

 

周五34

女生课老师:1. 陈丽(女生软式排球)2. 修艳(女生软式排球) 3. 刘巍 (女生篮球)4. 杜逸帆 (女生篮球)5. 孙京亮(女生篮球) 6. 张海华(女生羽毛球)7. 王深波(女生乒乓球)8. 李宁(女生运动塑形与减脂9. 张强(女生太极)10. 李海峰(女生太极)11. 山美娟(女生普拉提)12. 邢新丽 (女生健美操)13. 桑晓翠 (女生健美操)14. 黄斌(女生形体)15. 王洪恩(女生意拳)

男生课老师:

1.       陈学玲(男生排球)2. 刘学生(男生排球)3. 祝瑞雪(男生篮球)4. 孙福忠(男生篮球)5. 曹晓东(男生篮球)6.王道君(男生篮球)7. 吕晓飞(男生足球)8. 王京转(男生足球)9. 郑允勇(男生乒乓球)10. 陈玉权(男生羽毛球)11. 孙斌(男生网球)12. 徐学涛(男生舞龙舞狮)13. 张广鹏(男生武术)

 

周五67

女生课老师:1. 陈丽(女生软式排球)2. 修艳(女生软式排球) 3. 李宁(女生软式排球)4. 孙京亮(女生篮球) 5 .王深波(女生乒乓球) 6. 张强(女生太极)7. 李海峰(女生太极) 8. 山美娟(女生普拉提)9. 邢新丽 (女生健美操)10. 于媛媛(女生瑜伽)11. 桑晓翠 (女生健美操)12. 黄斌(女生形体)13. 王兴华(女生形体)

男生课老师:

1.       刘文平(男生排球)2. 祝瑞雪(男生篮球)3. 李瑞超(男生篮球)4. 王道君(男生篮球)5. 吕晓飞(男生足球) 6. 郑允勇(男生乒乓球)7. 查显屹(男生乒乓球)8. 王洪恩(男生意拳) 9. 徐学涛(男生舞龙舞狮)10. 张广鹏(男生武术)

 

课程简介:1.《男生篮球提高课》

《男生篮球提高课》是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部分,是面向全校男生开设的一门提高必修课程。男生篮球提高课是体育课中可供学生选修的项目之一,通过篮球专项提高课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体育锻炼损伤的预防与处置以及运动后恢复体能的基本知识;做到防患未然。同时普及体育生理学、心理学、社会学基础;身体锻炼的原则、内容、方法;体育运动卫生保健常识。使学生掌握篮球运动的基本知识,竞赛规则、裁判方法、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养成良好锻炼身体的习惯,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综合专项运动能力。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和体育人文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篮球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篮球基本练习方法;并能利用所学的篮球技术进行比赛,提高身体活动能力,养成自我锻炼习惯,从而达到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效果。

  任课教师:祝瑞雪,孙福忠,王道君,李瑞超,曹晓东,王美舒

2.《女生篮球提高课》

《女生篮球提高课》是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部分,是面向全校高年级女生开设的一门提高必修课程。女生篮球提高课是通过学习篮球专项技术,使学生了解体育锻炼损伤的预防与处置以及运动后恢复体能的基本知识;做到防患未然。同时普及体育生理学、心理学、社会学基础;身体锻炼的原则、内容、方法;体育运动卫生保健常识。使学生掌握篮球运动的基本知识,竞赛规则、裁判方法、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养成良好锻炼身体的习惯,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综合专项运动能力。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和体育人文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篮球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篮球基本练习方法;并能利用所学的篮球技术进行比赛,提高身体活动能力,养成自我锻炼习惯,从而达到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效果。

任课教师:孙京亮,魏统朋,刘巍,姜帅,杜逸帆

 

3.《男生排球提高课》

《男生排球提高课》是男生排球基础课的延续,是面向全校高年级男生开设的一门体育必修课程。男生排球提高课主要以技、战术练习为主要手段,通过合理的体育教育和科学的体育锻炼过程,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为目的的课程。同时也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体育人文素质教育和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有机结合的重要途径。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进一步掌握排球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排球技、战术;并能利用所学的排球技术进行强身健体,养成自我锻炼的习惯,从而达到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效果。

任课教师:陈学玲,刘学生,刘文平

4.《女生软式排球提高课》

《女生软式排球提高课》是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部分,是面向全校高年级女生开设的一门必修课程。在先开课的基础上巩固、提高排球基础课所学内容,注意增强学生基本技术的串连,注重提高学生排球战术在实践中运用的能力和战术意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竞赛组织能力和临场裁判工作能力;积极发展学生全面身体素质,提高专项素质。结合理论的传授,使学生对排球运动有较全面的认识,培养学生积极参加排球锻炼的兴趣和能力,促进学生体育意识的形成,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

任课教师:张英,陈丽,修艳,李宁

5.《男生足球提高课》

《男生足球提高课》是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部分,是面向高年级男生开设的一门必修课程。男生足球提高课是以基本的身体锻炼为途径,以足球基本知识、技能和足球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体育必修课程。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和体育人文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足球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专项技能,能够在实践中熟练的运用足球基本技术,掌握基本技能;能利用所学应用到比赛中并进行体育健身,提高身体活动能力,养成自我锻炼习惯,从而达到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效果。

任课教师:唐栋,吕晓飞,王京转

6.《羽毛球提高课》

《羽毛球提高课》是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全校大二大三学生开设的一门必修课程。羽毛球运动是一项灵活、快速、多变的隔网对击性项目。动作易掌握,器材简便,充满乐趣,深受学生的喜爱。羽毛球运动能有效的发展灵活性、协调性、力量、耐力等身体素质,对培养勇敢、顽强、沉着、果断等意志品质具有良好的作用。本课程以羽毛球技术中的发球、击球、移动步伐、裁判法以及相关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教学使学生巩固羽毛球基本知识,进而深入学习羽毛球技战术。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和体育人文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切实提高学生的羽毛球技战术水平,为终身体育奠定基础。

任课教师:张海华,陈玉权

7.《乒乓球提高课》

《乒乓球基础课》是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部分,是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一门基础必修课程。乒乓球运动具有球体小,速度快,球路变化多,趣味性强的特点。长期参加这项运动可以提高人体的灵敏、协调、动作速度等运动能力。改善心肺功能,增进拼搏进取合作与竞争意识,促进身体和心理素质全面提高。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育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和体育人文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掌握乒乓球的基本理论知识,技术,战术和能够有效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锻炼方法,通过合理的教学和锻炼过程,达到增强学生终身从事体育锻炼的意识,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任课教师:查显屹,宋杭滨,王深波,郑允勇

8.《网球提高课》

本课程是体育必修课的分选项目之一,面向全校大二学生开设的一门必修课程,是网球基础课的后期课程。通过课上对网球技术、网球战术、实战运用和理论知识的强化学习,使学生们懂得运动量和运动强度的可调控性和趣味性,可快可慢、可张可驰,使得学生始终能以饱满的热情和适合自己的强度在不知不觉中运动完相当于跑完几里路程的运动时间。达到增强血液循环系统的改善,消耗多余热量,心肺功能得到提高,可以增加人体免疫能力,提高抗病能力和病后康复速度,达到增进健康、增进体质、强化身心的目的。

任课教师:孙斌

9.《女生健美操提高课》

女生健美操提高课是面向高年级女生开设的一门必修课程。女生健美操提高课是在规定动作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合作学习和创编训练,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为主要目标的课程。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课程思政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等核心体育素养和体育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和体育人文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健美操的专项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健美操基本套路和创编方法;并能利用所学的知识制定运动处方,进行健身锻炼指导,掌握自我锻炼的方法并养成自觉锻炼的习惯。

任课教师:邢新丽 桑晓翠

10.《女生瑜伽提高课》

《女生瑜伽基础课》是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部分,是面向全校女生开设的一门基础必修课程。女生瑜伽基础课是以基本的身体练习为途径,以体位法作为练习手段,以瑜伽呼吸、瑜伽套路为主要内容,融身体、心灵、精神为一体的体育必修课程。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和体育人文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瑜伽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瑜伽基本体位动作和基本套路;并能利用所学的瑜伽知识进行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活动能力,养成自我锻炼习惯,从而达到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效果。

任课教师:于媛媛

11.《女生普拉提提高课》

《女生普拉提提高课》是一门面向全校女生开设的体育必修课。普拉提(Pilates)在汲取了东方的瑜伽、太极与西方古罗马、希腊的传统养生术精髓的基础上,通过姿势练习将呼吸、冥想、柔韧和和力量有机结合, 动静结合,张弛有度,从而达到加强人体核心肌肉力量、提高身体柔韧性、改善不良体态、均衡雕塑形体、缓解压力的目的。

通过《女生普拉提提高课》课程的讲授与练习,教导学生如何训练身体控制的技巧,进而达到调整姿势,雕塑体形的效果。针对人体生理系统健康状态的不同需求目的,将普拉提、瑜珈相结合,不仅仅是外部肌肉的锻炼,同时也对情绪和精神进行调理,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普拉提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普拉提入门级练习方法和基本套路;并能利用所学的普拉提套路进行体育健身,提高身体活动能力,养成自我锻炼习惯,从而达到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效果。

任课教师:山美娟

 

12.《女生形体提高课》

《女生形体提高课》是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部分,是在音乐伴奏下结合舞蹈动作进行的练习,是一项充分体现自然美与协调美的运动,这项运动具有独特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它将美妙动听的音乐、矫健的身体动作有机地组合起来,充满动感,富有活力。是一项具有极强艺术性的体育必修课程。

任课教师:黄斌 王兴华

13.《女生武术套路提高课》

《女生武术套路提高课》是在女生武术基础课的基础上,面向高年级学生开设的一门必修课程。主要是以学习武术高难度动作为途径,以熟练掌握武术套路为手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武术技能和综合身体素质。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育精神、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和体育人文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进一步掌握武术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部分高难度长拳套路和器械套路;并能利用所学的武术套路进行体育健身,提高身体活动能力,养成自我锻炼习惯,从而达到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效果。

任课教师:吴秀云

14.《男生武术套路提高课》

《男生武术套路提高课》是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部分,是面向全校大二男生开设的一门必修课程。男生武术套路提高课是以基本的身体练习为途径,以攻防技击动作为练习手段,以武术知识、武术技能和民族体育文化为主要内容,融健身、防身、修身为一体的体育必修课程。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和体育人文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武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武术基本练习方法和基本套路;并能利用所学的武术套路进行体育健身,提高身体活动能力,养成自我锻炼习惯,从而达到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效果。

任课教师:张广鹏

15.《意拳提高课》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武术的精髓,学习意拳独特的指导思想和全新的训练体系,把握中国武术的实质——对拳术力量的培养,同时体认意拳独特的健身功用;本课程的开设能为大学生进行健身与锻炼提供一种有效的方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树立同学们终身体育的思想,培养勇敢、果断的意志品质;弘扬意拳精髓,传播武术文化,振奋民族精神。

任课教师:王洪恩

16.《女生太极拳提高课》

太极拳拳理来源于《易经》、《黄帝内经》、《黄庭经》、《纪效新书》等中国传统哲学、医术、武术等经典著作,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又吸收了道、儒等文化的合理内容,故太极拳被称为“国粹”。太极拳从精神讲是一项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培养自信体育项目,从锻炼身体讲是一项全面健身的运动项目。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为以后的进一步的学练打好基础。

任课教师李海峰,张强

17.《舞龙舞狮提高课》

《舞龙舞狮提高课》是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部分,是面向全校高年级男生开设的一门提高必修课程。舞龙舞狮提高课是以基本的身体练习为途径,以舞龙舞狮运动知识、舞龙舞狮技能和民族体育文化为主要内容,融健身、强身、修身为一体的体育必修课程。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和体育人文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舞龙舞狮运动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舞龙舞狮基本练习方法和基本动作组合;并能利用所学的舞龙舞狮动作进行体育健身,提高身体活动能力,养成自我锻炼习惯,从而达到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效果。

任课教师徐学涛

18.《女生健美提高课》

《女生健美提高课》是学校体育课程的重要部分,是面向全校大二女生开设的一门基础必修课程。女生健美提高课是以基本的身体练习为途径,以体适能结合健美塑型为主,以健身、健美、体适能、运动营养学知识为主要内容,融健身、修身、塑性为一体的体育必修课程。本课程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大国三农”情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育知识传授、体育技能培养和体育人文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健美健身的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健美基本练习方法;并能利用所学的健美知识进行体育健身,提高身体活动能力,养成自我锻炼习惯,从而达到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效果。

任课教师:王美舒

19. 《运动塑形与减脂提高课》

通过对减脂塑形提高课的学习,让学生较全面地了解减脂塑形的专业理论知识,生理基础知识,熟练地掌握一些较难技术动作,进一步增强体质,养成自觉锻炼身体的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使女生身体得到全面发展,培养自我锻炼的习惯和能力,为终身体育奠定基础。

任课教师李宁

20.《体育保健提高课》

体育保健提高课是为特殊身体状况的学生(如有残障或通过医生诊断有各种不适于剧烈运动的疾病)的学生所开设的高级体育课程,课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育精神为依托,以运动生理学、运动医学、康复医学等运动人体科学的知识为基础,以中国传统养生法和西方体育疗法相结合作为康复手段,达到适应性体育教育的目的。通过保健提高课的学习,学生能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制定和完善各自的运动处方,掌握一些体育锻炼的方法和技能,从而达到增强体质或疾病康复的目的。(本门课程需申请审核方可报名)

任课教师吴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