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

    2022-06-07 18:00:07           浏览数:0

各位考生: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2022年6月11日进行,为了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依据《山东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鲁招考委办〔2022〕16号)、《关于做好山东省2022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2〕55号)等文件精神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按照防疫要求考前准备

  (一)考生应如实填写《山东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人员健康信息采集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采集表》)并在考前交给监考教师。

  (二)考生须按规定进行48小时内(四级考生出检测结果时间在6月9日8:00后,六级考生出检测结果时间在6月9日15:00后)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并在考前交给监考教师。
  因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后不能核酸检测,建议
考生不要参加6月9日下午学校组织的新冠疫苗接种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计划6月10日9:00、15:00,分别对本次考试四、六级考生核酸检测信息进行数据筛查,并向筛查结果为“未进行核酸检测”的考生发送手机短信,考生按要求完成考前核酸检测。

  具体操作流程:微信搜索“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公众号,选择“健康码出示”,点击“核酸检测”显示的图片截图保存打印。如下图样式。

 

  跨区域(本市以外,含跨省、省内跨市,下同)返校的考生还须在启程前48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抵达考试所在地后,至少当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二天下午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此外还应符合学校和属地对于返校学生的其他政策要求。

  考生应动态关注考试和青岛市疫情防控措施调整,避免因政策调整延误考试。

  (三)考生务必在考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码“绿码”,考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考生入场无需出示。

  考生如感觉身体状况异常,要及时通过学院报学校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经专业研判评估后判定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二、按照防疫要求参加考试

  (一)个人防护

  考生在考试当天出行时应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完成健康检查。

  (二)考生赴考

  考试当日考生须持身份证、准考证、一卡通、《采集表》、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赴考,证件齐全方能入场。

  上午8:00、下午14:00开始进入教学楼。排队进入教学楼时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间隔1米以上。

  (三)佩戴口罩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但在检查核对个人信息时,考生必须摘掉口罩。若考生拒绝摘口罩接受身份核对,监考人员有权拒绝考生进入考场。

  我市作为低风险地区,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三、听力试音放音

  本次考试继续采用电台播放听力,考生需携带收音机和耳机,播放听力的频道为FM86MHz

  听力试音时间:6月10日下午15:30—17:30,考生要注意收听。请考生提前测试收音机(含耳机)性能及电池电量,考点不提供收音机、耳机和电池。

  四、遵守考试纪律
  (一)考生入场

  四级考试8:00开始入场,经测温、安检后,进入考场,9:00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六级考试14:00开始入场,经测温、安检后,进入考场,15:00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为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权威性,保障广大考生合法利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CET考试实行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进入考场两次安检制度。

  考生进入考试封闭区时,除有效考试用证件(身份证件(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准考证、一卡通等)、考试用文具(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收音机(含耳机)等考试必需物品外,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手表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手机)、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违规物品不得携带入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请考生将非考试必需物品提前安置好,考点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以免发生遗失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学校将严格执行检查制度,考生进入考场时,需配合监考老师进行证件和物品检查。学校在考试期间将加大对考场的巡视、监控力度。对于考生违规、违纪情况,学校将根据国家、省、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答题规则

  1.答题前应认真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内容,按要求填写答题卡中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并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撕下后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凡答题卡中该栏目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辨认的,或者未按要求粘贴条形码的,答题卡一律无效。

  特别提醒:本次考试采用“多题多卷”的考试模式,答题前考生需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撕下后粘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未按要求粘贴所出的问题由考生个人承担后果。

  2.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书写部分必须用黑色签字笔作答,填涂信息点时只能用2B铅笔涂黑。只能在规定考生作答的位置书写或填涂信息点,否则一律无效。

  3.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写作、听力、阅读、翻译各部分考试,作答作文期间不得翻阅试题册。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请立即停止作答,监考员将立即回收答题卡1,得到监考员指令后方可继续作答。作文题内容印在试题册背面,作文题及其他主观题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作答。

  4.考试期间非听力考试时间,不得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5.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

  (三)考生离场

  1.考试结束时,考生不要立即离开考场,等监考教师收齐清点完试卷、答题卡后,宣布可以离开考场方可离开。不允许将试卷、答题卡带出考场,否则将追究个人责任。

  2.散场后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1米与单向流动。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各位考生须在考前自行完成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时要看清楚考试时间是2022年6月11日)。

  (二)证件丢失办理方法

  1.一卡通丢失补办办法

  须在考前到财务处一卡通中心补办或在自助终端机器(在生物楼A区一楼大厅)自行补办。

  2.身份证丢失补办方法

  持有由公安部门出具的带照片的户籍证明或填写《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生身份证明》(附件2)后交教务处副主考签字,证明材料于610号上午8:00-11:00报送至教务处综合科A115,统一由副主考签字,不再安排其他时间办理证明

  (三)无故缺考考生,2022年下半年四六级考试不允许报名。

  因病或不可抗拒原因(疫情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应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请假单》(附件3)及相关证明材料,由学院考前报送至教务处综合科A115,同时发送电子稿至qndjwczhk@126.com,逾期造成的后果自负。

  (四)未返青参加考试的考生填写《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外省、省内未返青参加考试考生情况统计表》(附件4),由学院汇总后于6月9日上午10:00之前统一报送教务处综合科A115,同时发送电子稿至qndjwczhk@126.com逾期造成的后果自负。

  (五)6月10日晚上21:30教学楼A、B、C、D、E、F、G区全部进行封闭并打扫卫生,所有学生务必于晚上21:30以前离开教室,并带走所有物品,否则物品丢失由学生自己负责。

  (六)严禁将手机及其他摄像、录像设备带入考场并进行拍摄。根据《刑法》规定,国家考试试题、答卷为绝密文件,对考试资料拍摄行为将可能构成“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或“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

  (七)找人替考或顶替他人考试的行为属于严重考试作弊,替考人和被替考人均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刑法九(修正案)》中规定替考或委托替考都构成犯罪。

  为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学校已对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并将采取多种方式重点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考试期间,将对考试进行实时监控、录像,每一考场都将配备使用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如发现违纪作弊现象,将按照国家考试有关规定和校纪校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如发现任何涉考违规违法行为,请立即向学校举报。

  教务处咨询电话:58957265

  六、考试铃声安排

时间

主要安排

 

上午

 

四级

8:00第一次打铃

考生凭证入场

9:00第二次打铃

开始发答题卡1,答题卡2和试题册,

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9:10第三次打铃

考生开始在答题卡1上答作文题

9:40第四次打铃

听力开始

11:20第五次打铃

考试结束

下午

 

六级

14:00第一次打铃

考生凭证入场

15:00第二次打铃

开始发答题卡1,答题卡2和试题册,

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15:10第三次打铃

考生开始在答题卡1上答作文题

15:40第四次打铃

听力开始

17:25第五次打铃

考试结束

 

 

 

 

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2年6月7日

 

  附件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