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城阳校区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及考试安排通知

    2022-06-22 17:28:06           浏览数:0

各学院:

 为落实《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和《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规定的“普通话证书作为教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语言相关行业准入证书之一”和“高等学校为在校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提供支持和便利”的要求。为方便在校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将组织城阳校区普通话水平测试。请各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步实施,切实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对象及考点

  测试对象:在校生

  测试日期:2022年6月28日上午、下午,6月29日上午,预计发证日期为2022年9月(由各学院下发)

  考点安排:青岛农业大学 城阳校区 信息楼  考场 214-备考室218  /  考场224-备考室222

  此次测试根据预报名情况进行报名。

  二、报名时间

  2022年6月23日12:00—6月24日24:00
       报名时可选择考试时段,如对考试时段有个人要求,请尽早选择合适时段报名。

  
       三、网上报名流程

  进入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bm.cltt.org/ 报名流程如下
 

 

  收费标准:报名费25元/人。(缴费后缺考即为放弃考试,不予退款。)

       查询准考证:2022年6月25日-27日在报名网站统一查询准考证,无需打印,存电子版,考试报到时出示即可。

 

  四、测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1.参加测试时请带本人校园一卡通和身份证,两证缺一不可。按准考证时间、地点安排达到信息楼。进入备考室前需要查验两证并出示准考证。

       2.测试为计算机辅助智能测试,考前可以在报名网站自行观看“机辅测试”部分内容,考试时因不会操作系统而导致无法考试的后果自负。

       3.请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前到达备考室签到并安静备考,将在备考时发放试卷,试卷不能勾画、不能写字、不能带走,考试开始前试卷必须交回,否则按考试作弊处理,测试成绩记为0分。

       4.测试在信息楼计算机机房,进入备考室手机关机,安静备考,手机等电子设备和包不得带入考场,否则按考试作弊处理,测试成绩记为0分。
       5.一律不得申请缓考。凡不参加考试者,按缺考处理。

       6.考生须配合考务组的防疫工作,考务组将准备酒精棉片,每人次考试结束后对麦克风进行消毒。

       7.考生需备考前10分钟进入信息楼,且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合格,出示健康码并显示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否则不允许进入备考室。

       联系人:牛老师    联系电话:58957457



 

教务处
青岛农业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