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构建我国高等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推动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促进工程教育国际化,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工科专业发展趋势和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学校决定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将计划每年选择2-3个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各相关学院要做好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规划。为促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学校将设立专项资金资助认证工作的启动和准备,原则上申请资助的专业应在三年内完成认证工作。
      二、申请认证专业应该认真研读专业认证相关的政策和文件。认证标准、程序以及申请书等相关工作文件,请登录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网站下载(
http://www.ceeaa.org.cn/main!mainPage.w)。
      三、申请专业的条件要求: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的工科本科专业,并已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
      四、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每年受理认证专业目录将在前一年以通知形式发布,不在当年受理目录内的专业可根据协会每年公布的受理目录安排认证事宜。
     五、本着“提前谋划、有序推进”的原则,请相关学院根据通知要求,结合专业实际情况,积极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筹备工作。
     六、专业认证是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制定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宣传与组织工作。学院院长是专业认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具体负责专业认证工作,应认真做好认证申请及建设工作。
    七、结合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科专业要围绕工程教育改革理念积极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研究与实践探索,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见附件1)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科学设置课程体系,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打基础。
      请各相关学院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标准、程序,并将申报认证专业和申请认证时间(附件2)于5月19日前提交教务处教学评价与督导科。

 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7年5月1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