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资环学院举办 第六届 “精彩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时间:2018-10-26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为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首届青岛农业大学“青年教学能手”比赛的通知》精神,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第六届“精彩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过10月9日和11日的初赛,梁斌、秦鹏、张小梅、张磊、周克和宋宁宁6名位教师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次比赛,共有27名教师参加了初赛。根据学科性质,初赛共分成三个小组,由学院教授、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组成评委小组,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打分,每组推选出2名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决赛。

10月25日,由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的第六届“精彩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教学区成功举办。学院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骨干老师和学生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围绕课标、教材、学情、策略、目标、重难点、教法、学法等方面,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充分利用PPT课件、视频、动画等多种手段对教学过程内容进行了严谨而又生动的演说讲解。

评委从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表达、教案书写、教学媒体使用是否得当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和评审。最终,张磊荣获资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梁斌、周克荣获二等奖,宋宁宁、秦鹏和张小梅荣获三等奖。获一、二等奖的教师最终被推荐到学校参加首届青岛农业大学“青年教学能手”比赛。

作者:肖洲 编辑:鲁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