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在胶州大白菜研究所设立实践基地

时间:2018-11-07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1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第二届青岛安家沟村富硒水果萝卜节在胶州市里岔镇安家沟村青岛市胶州大白菜研究所基地举行。胶州农业局局长彭锋杰、青岛市胶州大白菜研究所长荆世新与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长刘同先、植物医学学院党总书记袁忠林共同为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上,刘同先介绍了植物医学学院的情况及植物医学的概念,同时指出学院针对新旧动能转换和蔬菜安全需求,不断创新农作物病虫草害的防控理论和技术,为国家和地区粮食、蔬菜和农产品安全供给提供技术支撑。他表示在安家沟村设立教学科研与学生实践基地,进一步深化了校地合作,有效拓展了师生的实践平台。希望专家及学生经常来教学实习基地,解决农业生产上的病虫害问题,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为蔬菜减肥减药技术推广作出应有的贡献,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青岛市胶州大白菜研究所所长荆世新对学校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安家沟的地理优势、为白菜萝卜生长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安家沟村盛产矿泉水,是山东省富硒农产品基地,也是多年的绿色食品“胶州大白菜”生产基地,地下矿泉水丰富,水果萝卜脆甜、多汁,具有防癌、抗癌功效。希望有青岛农业大学的技术支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针对白菜、萝卜等蔬菜的病虫害突出问题,探索有效的绿色防护措施,推动胶州市农业更好、更快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

作者:图文/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