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农学院举办青年教学能手比赛

时间:2018-10-26 来源:农学院

10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举办青年教学能手比赛,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本次大赛由学院副院长张恩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院长刘庆昌、副院长王月福和各教研室负责人出席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遗传学与生物统计学教研室教师郭新梅、作物生态学与耕作制度教研室教师邹晓霞、作物育种学教研室教师郭卫卫和作物育种学教研室教师李夕梅4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他们精神饱满、教态大方、互动有序、启迪有方,内容涉及试验设计与统计、农业气象学、杂交育种、选择育种等多个方面,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的15分钟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最后,王月福对此次比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语言不同于书本语言,要“简介、精炼”,并具有“科学性、学术性”;处理教材时,要“忠于教材,又不拘泥于教材”,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课程内容要加强逻辑性,突出重点;二是把复杂问题简单化,让学生充分理解;三是希望年轻教师志存高远,不断学习,争取在教学水平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千锤百炼,精益求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位参赛教师都十分重视此次比赛,将其作为素质提升的一大契机。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其中,积极探索教法、学法,精心设计教学过程,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作者:文/王冠颖 图/王冠颖 编辑:王冠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