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01-15 14:32:34           浏览数:0

 

11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连勤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田义轲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朱连勤指出,此次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准备充分,全体党员态度端正,能够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真诚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朱连勤要求,教务处要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方面承担主要责任;教务处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强化对政治理论和具体业务的学习,加强对高等教育规律的研究,人人成为专家型干部;教务处要树立系统思想,加强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统筹人才培养各环节工作。

田义轲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体学习,学习《关于邪教的概念及反邪教的相关政策规定》、《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其次总结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最后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党员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教务处工作,学籍管理、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招生、质量监控、实验实践等处处体现着政治,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二是要抓住服务师生服务大局这个根本。教务处是服务机关,每个人都是为师生服务的,这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三是要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灵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抓住讲规矩守纪律这个关键。自觉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让外在的纪律变成内在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