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教学档案检查工作反馈会议

    2020-11-18 14:14:49           浏览数:0

  1117日,教务处召开教学档案检查工作反馈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焕奇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和学校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档案建设与管理,查找教学及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学校成立由教务处领导、学校教学督导员和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教学档案检查工作组,于114-11日对全校20个学院的教学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学院,要求学院加以整改。

  会上,刘焕奇指出此次深入学院教学档案检查工作既减轻学院搬送教学档案材料的辛苦,更好地保护教学档案材料,同时方便将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反馈。下一步,学校将针对问题对学院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会上,各检查组组长就此次档案检查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档案材料较为齐备,归档材料较为规范。其中管理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园艺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做的更为突出。但同时也存在个别学院对教学档案管理重视程度不够和听课记录填写不完整、毕业论文缺少相关签字等管理不规范问题。

  教务处将根据检查组长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教学档案建设指导意见和建设标准,加大教学档案建设与管理的培训力度,逐步建立规范、齐备、完善的教学档案体系,进一步提高教学档案建设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