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连勤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5 15:50:01           浏览数:0

 

113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属高校宣讲团成员、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在宣讲中,朱连勤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逻辑主线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然后以其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三个字“新”“强”“局”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解读。

朱连勤指出,“新”“强”“局”对应的“创新”、“新型”、“新时代”、“新发展”、“加强”、“增强”、“强国”、“布局”和“格局”等高频词,所体现的正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体现了国家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目标,凝聚强大合力,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朱连勤强调,结合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新要求和建成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我们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不仅学好更要领会好用的好,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个人的实际工作中去,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农力量!

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大数据与网络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蓝谷校区管理办公室全体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

 


 

教务处      
2020年12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