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2020-01-16 08:45:39           浏览数:0

各教学单位: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主要依据,是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性、纲领性文件。根据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四年一大动,每年一微调”的动态调整修订机制,现将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仔细研读《青岛农业大学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附件1,由于网页限制,本附件不包括国家标准、工程认证标准及卓越教育培养计划2.0),遵循目标明确整体优化,以本为本创新模式,前瞻设计提升质量,突出特色目标导向,抓准工作着力点,做好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青岛农业大学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包括国家标准、工程认证标准及卓越教育培养计划2.0)已公布在学校智慧校园网页。请安排相关人员查看并下载。

二、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青岛农业大学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中的时间要求,做好各阶段工作,并将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以学院为单位送交教务处QQ765062285,邮箱:qndjwk@163.com

(一)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039日,各学院编制形成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一稿,并组织专家(可要求行业专家、企业专家等)对方案进行论证;提交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需要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专业负责人签字后加盖学院公章。同时提交专业培养方案论证意见表。

(二)202041日前,教务处组织专家审核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稿,并将审核意见反馈给各学院。

(三)2020410日前,在教务处审核的基础上,各学院编制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稿,报教务处汇总。

(四)2020430日前,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发至各学院进一步修改完善,最后审核,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专业负责人签字后加盖学院公章,形成培养方案定稿。

(五)2020511日前,定稿印刷。

(六)2020522日前培养方案由各学院录入系统。

希望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认真按时制定出与时俱进、科学合理的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联系人:曲韵笙

联系电话:58957258

 

附件:青岛农业大学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

 

 

 

 

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