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2019年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相关材料的通知

    2019-12-04 15:10:29           浏览数:0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校企合作办学的相关要求,现就组织各教学单位上报本教学单位校企合作教学工作成果材料工作,安排如下:

  一、上报范围:

  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与英谷、骏文联合的12个专业。

  校企合作培训班:海润农大检测有限公司、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创新创业商务培训班、动物医学院的瑞鹏“新星成长计划”特训班、动物医学院的信得同盟班、化学与药学院的“京诚检测班”、“中一检测班”等。其他学院如果有该类型合作请一并上报。

  校企、院所等合作:烟草专业、马业科学专业、动医与海昌联合等,其他学院如果有该类型合作请一并上报。

  教师创办高科技企业:例如:青岛新旋律传媒有限公司等(仅上报教师成果汇总表即可)。各学院请上报相关数据。

  一、总结材料上报

  (一)、题目:***学院2019年校企合作办学工作总结

  ***专业(**方向)2019年度工作总结

  ***培训班2019年度工作总结

  (二)、内容:

  1、学院工作总结内容:合作单位基本信息,联合开展合作育人情况;本教学单位制定的校企合作配套政策,工作体系、工作机制;学生校外实践安全预案等落实情况;合作育人工作过程中经费筹措及管理情况;校企合作和实践育人工作成果;合作过程存在问题及好经验、好做法;本单位下一步推进校区合作新思路、新措施、新方法工作计划等。

  2、专业工作总结内容:本专业办学定位,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共建专业课程、共定招生方案、共建教学团队、共开教学实训、共促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实习实训基地情况;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双师型教师培训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合作过程存在问题及好经验、好做法;本专业下一步推进合作的新思路、新措施、新方法工作计划等。

  3.培训班总结内容:合作企业的基本情况;培训班基本情况:培训班的开始时间、举办届数、面向范围;主要做法:授课老师来源等;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进的思路等。

  二、教师、学生成果上报

  只统计实行校企合作的专业;校企、院所等合作专业及教师创办高科技企业涉及的教师、学生。

  教师成果汇总表见附件1

  学生成果汇总表见附件2

  三、上报时间

  各教学单位1227日(星期五)前,将上报材料电子稿发至qq765062285

  联系人:曲韵笙

  联系电话:58957258

  附件

 

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