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版培养方案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2021-02-23 10:09:39           浏览数:0

 

各教学单位:

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已经基本完成。为确保培养方案顺畅实施,现将培养方案(已加入代码)及全校的课程列表返回教学单位进行核对确认。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培养方案逐项核对工作。核对内容如下:

1.培养方案前后课程名称(注意有后缀的课程中英文名称)、学分学时是否一致;尤其是培养方案第三项中课程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矩阵、第六项课程类型与基本要求、第七项指导性教学计划进程安排、第八项课程介绍及修读指导建议等表格中的课程名称及相关数据是否一致;

2.培养方案中第四项的课程体系及所占比例、第六项课程类型与基本要求、第七项指导性教学计划进程安排涉及的数据和计算是否准确、一致;

3.课程代码与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信息列表(附件2)是否一致。以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信息列表中的课程代码及课程名称为准。

4.第七项指导性教学计划进程安排中还需注意课程中英文名称是否一致(包括后缀也要一致),英文名称是否准确、英文名称的实词首字母是否大写等。

5.文件的页码信息可以忽略。终稿由教务处统一汇编并印刷。

发现有误信息,请用红色在电子文档中进行标注,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教务处教务管理科。

6. 根据《鲁财教(201835号《关于印发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关于巡视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10个新旧动能转换相关专业要进行以下调整:

1)适当调整选修课,使选修占比(包括专业拓展课和通识选修课程)达到课内总学分(课内总学时是指通识必修、学科(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拓展课、通识选修课的总学分)30%,且“四、课程设置”栏目下“课程体系及所占比例”中“占总学分比例”改为“占课内总学分比例”。

2)实践教学学分比例务必达到下列要求:理工农类本科专业实践教学学分比例占总学分的比例不低于30%。实验实践教学栏目改为:实验实践教学(占总学分)比例。

注:我校新旧动能转换相关专业:烟草专业、植物科学与技术(药用植物方向)、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专业、茶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园艺、粮食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二)核对完毕后请各教学单位院长、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等在本专业培养方案的纸质版本中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二、提交时间

1.需要修改的文件请于202138日之前返回教务处教务管理科曲韵笙老师。

2.签字盖章纸质版本请于2021315日前返回教务处教务管理科曲韵笙老师。

  附件下载

 

 

 

 

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