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3-20 14:25:33           浏览数:0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和管理相关文件精神,推进停课不停教、停教不停学,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了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为展示我校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亮点,交流经验,现向全校教师征集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并进行遴选推荐参加省级评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案例内容方向可以在如下两类中任选一类:

  (一)管理类

  该类型主要面向学校、院系、专业层次,可以包含本单位线上教学的组织方式、管理思路、实施情况、应用效果及突出亮点,能够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管理工作做出系统总结,并为将来开展混合式教学提供良好借鉴。

  (二)教学类

  该类型主要针对一线教师在实施某门课程的指导理念、教学思路、技术手段、应用效果及突出亮点,能够体现鲜明的专业或课程特色,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管理工作做出系统总结, 对线上教学具有较为广泛的指导意义,并为将来开展混合式教学提供良好借鉴。

  二、 评选过程

  各教学单位结合疫情期间本单位在线教学的实际情况,做好评选工作的组织动员和统筹安排。2020年4月10日前,各学院遴选不超过3项优秀案例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电子版发送至qaujiaoyan@163.com,逾期视为放弃。

  案例以word方式提交,邮件标题以**学院**教学类(管理类) 案例提交模式书写,案例正文字数限于3000 字之内,可根据需要插入图片、图表,若有其它多媒体附件可一并发送至接收邮箱。Word 文档末端请附如下信息:学院、姓名、手机、邮箱。

  三、其他

  1.本次获奖案例在职称评定中给予相应的分值认定。

  2.其他未尽事宜详见附件: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联系人:于蕾  18765989492

教务处

 2020年3月20日

  附件下载:关于开展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典型案例评选的通知